乐生

我真的不会说话

未来是大海还是蓝色的沙漠?




ly第一张承her出来的时候ocean就已经表现出了他们的担忧,作为隐藏曲目他们向粉丝袒露了这种不安,成功实在太不易,眼花缭乱的奖项反而让他们感到害怕,outro:her就唱着“我绝对不能脱下面具/在面具下的我/不是你真正认识的男人”“你的笑容就是我幸福的标准”,爱豆这个职业的特殊性只允许他们把最好的那面呈现给粉丝,所以他们只能mask on,包括到后来的转tear,主打fake love就提出了这样的思考,为了你付出所有,放弃自我,这样的爱还是真实的爱吗?




love yourself,love myself贯穿整张系列的概念,爱自己,为自己发声。假如自己都不能爱护好自己还有什么余力怎么去爱别人呢?他们不愿做吹笛人,而是希望粉丝先顾及好自己的生活再来追星,就算是面包超人也会受伤也会流泪,私下里他们也是有喜怒哀乐的普通人,他们害怕假如把负面情绪展现出来会让粉丝失望,身居高位却名不副实只会摔得更惨,五年前的他们谁能想过会有这样的现在,得到的远比期许的多太多,所以他们惶恐。




聚餐那次闵玧其说越多的光亮照向他们的同时也会有更多的影子,他们流了多少血汗泪无人知晓,只有成员们相互扶持一起渡过难关,所以他们更珍惜彼此。之后的跑弹里给成员互相写信的时候,他写道“只有梦想的我们/也成为了谁的梦想/梦想着高高的蓝天/但这里又高又冷/难以呼吸”但是“因为在一起/所以庆幸”;金硕珍写他们“成为了家人”;郑号锡把成员们比作花朵,在just dance里唱“我如泥土一般的人生里/一朵名为你的花”这是唱给他热爱的舞蹈,唱给粉丝,也唱给成员们;金南俊和金泰亨写了和成员们一起生活的细节,经历的种种;朴智旻写“那些一起前行的人/是值得感激的‘我们’”;田柾国“不想失去如此珍贵的时光”。颁奖礼里金硕珍特意感谢了成员们,感谢坚持下来的他们。这一年防弹一直在书写历史,成绩斐然,三个大赏他们实至名归。




而这样前进的他们仍然在反思,不膨胀不骄傲;他们把鼓励的话、正面的能量写在歌里,再传递给粉丝,love yourself的answer是love myself,对自我的探讨从挣扎迷茫到豁然开朗,他们把自身心境的变化用歌曲展现,从公告牌到东京巨蛋,再到联合国的演讲,“愿你们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的希冀已经实现,怀揣着梦想的你们“也成为了谁的梦想”。






苦痛从来没有止境,好在你们仍在前行,好在凛冬已经结束,好在温暖的春日已经如期而至。


/


mama有感

评论
热度(5)

© 乐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