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生

我真的不会说话

【果糖】从入门到精通的恋爱法则(三)

三、

闵玧其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头痛欲裂,他起来去厕所吐了一会儿才稍微好了点,虽然没了困意他还是爬回了床上躺着,拿起手机一看群聊消息99+,他本来是懒得点开的,后来又看到提醒说田柾国在群里@了他,于是他又鬼使神差地点了进去,划到那条消息才知道昨天自己喝醉的样子又被拍下来了。他默默地关掉界面表示不想看到自己的丢脸模样,心里绝望地想待会儿出去肯定又要被笑了。

他本来没打算喝那么多的,后来又发生了什么?他努力回忆起昨天的细节,想起来田柾国趁他喝醉说了什么害臊的话拿他寻开心,再后来喝高了实在是没印象了。闵玧其也懒得再想,还是起了床,他去厨房想倒点水喝,看见田柾国在饭桌上津津有味吃外卖。

“哥你起来了啊。”

“嗯,头痛,想喝点水。”闵玧其拿着水杯也走到饭桌旁边坐下,田柾国想起昨天晚上的事心虚得不行,简短问候了一句就没说话了,他感觉心跳开始加速,脸上甚至有点充血,也许是因为负罪感他甚至都没了胃口,炸鸡在嘴里嚼着像石灰。他偷偷用眼睛观察着对方,好在闵玧其脸上波澜不惊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田柾国比起庆幸反而更失望,他想如果闵玧其记得他就借机试探一下他,但是这哥十有八九不记得了。就闵玧其这个性子,如果自己不说他永远也不会意识到他对他的感情。

闵玧其本来确实啥也不记得,他坐在那喝水醒酒,醒着醒着倒是想起来一点细节:是田柾国把他扛回的家,而且自己还给人家添了不少麻烦,最后他被扔在床上,脑子一片混沌,眩晕之中自己好像被亲了一下……等一下。

亲了一下????

他被水呛到了,接着剧烈地咳嗽起来,田柾国被吓了一跳,走过去给他拍了拍背。闵玧其还处于巨大的震惊中:家里没有其他人,而且是田柾国把自己扛回来。,但他也不能排除是不是自己喝糊涂了产生了幻觉的可能。他知道这个弟弟向来和哥哥们亲近,但是最基本的界限他不可能不知道。闵玧其盯着自己的弟弟若无其事地吃着饭,再怎么怀疑他也问不出“柾国啊你昨天是不是亲了我”这种话,他权当自己做梦,再不去想。

“昨天谢谢你把哥扶回来,我应该……添了不少麻烦吧……”

“是啊。在大街上直接坐下赖着不走呢。”

“……”闵玧其揉了揉太阳穴心里发誓下次再也不喝那么多了。

田柾国还想再说点逗弄的话金硕珍刚好从房间出来,一看见闵玧其就爆发出一阵笑声。

“我都听柾国说了,你喝醉了以后真的很难搞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过睡姿还是很可爱的。”

“?”闵玧其疑惑地抬起头。

“你估计没看吧,柾国拍的~”金硕珍调出那段视频放给闵玧其看,画面中的他蜷缩成一团埋在被子里,脸红红的,嘴里还嘟嘟囔囔着什么,的确像猫一样可爱。比起自己的睡相闵玧其又想起那个偷亲自己的家伙,田柾国既然在拍自己说不定知道什么。他不是担心哪个弟弟恶作剧,就怕真的有什么图谋不轨的人。

午休的时候闵玧其把田柾国单独叫到房间,田柾国表面乖巧地坐下心里想这哥不会想起来了然后找自己兴师问罪吧。不过要是真这样他也刚好借此表明他的心意。

“柾国,哥问个事。”

“什么事?”

“就是那天你扶我回房间,有没有看到可疑的人?”

“可疑的人?”

“虽然不确定,但我觉得自己好像……被什么人亲了一下……如果是恶作剧也就算了,我主要是怕有不相干的人混进来…”

田柾国深吸一口气“哥,其实是我。”

闵玧其听闻反而放松下来,他换回平时懒洋洋的语调,“你小子,喝酒的时候也拿我寻了开心吧?这么整我很好玩吗?”

田柾国想完蛋了,这哥真的是一点自觉都没有,他知道现在说再多对方也只会觉得自己是恶作剧。

“哥,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他坐到闵玧其那边,手搭上他的肩,闵玧其问有什么不能直接说的,正打算听这小子如何辩解眼前突然出现一张硕大的脸,闵玧其睁大眼睛,下一秒他被推倒在床上,刚想反抗就被压住了两只手,田柾国覆上他的嘴,撬开牙缝直接把舌头伸了进去,闵玧其压根不知道怎么接吻,任由对方搅弄口腔。他挣扎着心里想这小子疯了吗,刚抬起腿想踹他田柾国就放开了他。闵玧其起身就是一拳打过去,田柾国轻轻巧巧地躲过去,又抓住他的手,眼神炽烈而真诚。

他说,哥,我喜欢你。

闵玧其还没从巨大的冲击中回过神来田柾国又给他来了这么一出。他不可置信地看着田柾国。

“你说什么?”

“亲你的人是我,因为我喜欢你。”

于是平衡悉数崩塌。

“那你呢,玧其哥,你喜欢我吗?”

“出去。”闵玧其抽回手,转过身露出疲惫的姿态。田柾国自然识相,说了声对不起就出去了。朴智旻刚好瞧见他灰头土脸的样子凑过来揶揄问他是不是被骂了,田柾国心里烦得很,拉走朴智旻说我有事问你。

“怎么了?”朴智旻收起笑脸,还以为弟弟被骂了不开心,喝了口水想说点安慰的话。田柾国闷闷地说我喜欢玧其哥,刚刚强吻了他。

朴智旻一口水喷到他脸上。

“你疯了???”

“我也没办法啊!玧其哥只把我当弟弟看,我跟他说昨天晚上亲他的人是我他也以为我只是捉弄他。”

“所以你就强吻人家?”朴智旻翻了个白眼,“你小子还真没谈过恋爱还是咋的,你想象你一直以来的弟弟突然给你搞这么一出你啥反应?说到底你就是太心急,人家还没说喜欢你呢你就这么凑上去。”

田柾国心里想有道理,也许玧其哥只是被吓到了,“那你说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先给玧其哥道歉去。”

“可是我是真的喜欢他啊!”

“他喜欢你吗?”

田柾国被问住了。他低下眼,说我不知道。

他确实不知道,闵玧其在想什么,对他又是怎么想的,他都一概不知。他们已经生活了很久,但他还是对他所知甚少,闵玧其本来就很少流露内心,他一直觉得他应该会是像表面看起来一样可靠坚强,他从不真正依靠谁,他是多么心高气傲,这么久以来从未改变。他以为已经摸清了对方的性子,可他到底太自以为是——闵玧其为什么一定要对他敞开心扉。何况人家压根不想。

朴智旻自己也没谈过恋爱,但他好歹是局外人,他不是想泼他冷水,但在他看来田柾国实在操之过急,玧其哥本来就是外冷内热的人,两个人又不擅长表达,他不多说两句很可能这段恋情直接夭折在误会里。他看见闵玧其从房间出来,用手肘顶了顶田柾国。

田柾国抬起头,和闵玧其对上了眼。

闵玧其还是跟往常一样的平静如水,田柾国甚至看不出他有一丝动摇——他感到悲哀,也许自己对于玧其哥本就是无足轻重的存在。对视只持续了几秒,闵玧其一言不发地出了门,留下决绝的背影。

田柾国想起上次的偶运会上,他坐在观众席看闵玧其在球场穿梭自如,随随便便就是一个三分,动作干脆利落就像他本人。他紧紧地盯着闵玧其,最后一个球进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手心捏出了汗。他再看向球场时闵玧其已经走了,他捧着相机追过去,他下了楼梯,往走廊那边跑,中场有队人经过,他只得停下来让路。闵玧其的身影越来越远。

他举起了相机。可是怎么也对不上焦,他不知道是忘了换镜头还是手抖得厉害。那时他好害怕,他怕自己会不会永远也追不上他。甚至连背影也无法触碰。所以他急于表明自己的心意,在自己还能碰到他的时候——可他这样反而把他推得更远。

朴智旻望向窗外,乌云逼近,树叶纷飞。

要下雨了。他想。

//

米啊内因为开学了所以好久没更新了orzzz趁着回归赶紧写了一点!!这次小其唱歌了seesaw真的好好听😭😭!!!!

评论
热度(23)

© 乐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