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生

我真的不会说话

【果糖】从入门到精通的恋爱法则(七/完结)

七、

 

 

闵玧其没想到他们再次对话会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或者说他本来以为他们就这样玩完了,如果不是他发着呆的样子被金硕珍逮个正着,他也不会听信他的鬼话直接找上田柾国。


昨晚。

 

“玧其啊,你跟柾国吵架了吗?”

 

“……”闵玧其欲言又止,毕竟争吵的开端是因为自己的任性。金硕珍太了解同寝室友的性格了,一般他不肯自己说的事情基本上是因为本人。金硕珍没想逼他,说自己进去洗澡了,刚踏进一只脚闵玧其就开口了,金硕珍忍住笑意又退了出来,听他断断续续地讲事情的缘由。

 

“然后我就,有点不知道怎么办了。”闵玧其摸了摸脖子,有点局促地表达着征求意见的意思。金硕珍第一次看见他为这种事烦恼的样子倒也觉得新奇,还有点没由来的心疼。他经历过的一点都不比他少,这个能从容面对质疑与嘲笑的并且一一奉还的男人,在一场和后辈的恋爱博弈中走得一塌糊涂。他不想把事情说得沉重,用轻松的语气探了探闵玧其的底。

 

“那如果换我问你你喜欢他吗,你会回答吗?”

 

“谁知道呢。”

 

“就是因为你这种模棱两可的态度才会让柾国伤心的。”

 

闵玧其有点恼,“这种事不说出来他就不明白吗?”

 

金硕珍扶着他的肩膀,一字一句地把他的话改成了陈述句,“不说出来的话是没法知道的呀。如果一直让对方主动的话他会很没安全感的。”

 

闵玧其起先觉得有理,后来越听越觉得不对劲,“你的意思让我去找他说清楚?”

 

“是啊。”

 

闵玧其又沉默。他不是放不下身段,他没有理由去找他,尤其是上次在厕所吵过架以后他俩气氛僵得像回到了冰河世纪,田柾国又故意躲着他,上下班都抢着走,能不遇到就不遇到,见了面立马换道走,要不就是用各种理由搪塞。自那一个月以来他们之间的对话甚至不超过十句,不论是MSN还是简讯也都干干净净,换做平时每天十条都嫌少的。闵玧其一开始还觉得清净,毕竟被烦习惯了,再过了段时间反而更不适应了,半小时开了三次屏幕,睡前也要再检查一遍,他起初还克制自己不要去刻意地去想,然而本能总是快于理性思考,往往等到回过神了才发现自己又拿起了手机。有段时间他甚至在想不如砸了手机来得痛快一点。

 

这个时候只有工作能让他稍微分点心,上次的solo曲目大获成功让他能够聊以自慰,本来想把之前做的一个曲子填了词,结果一拿起笔就是什么苦大仇深的爱情买卖,怎么改都不满意,垃圾桶里的纸篓堆成了小山,他越写越烦躁,意识到自己居然久违地遇到了瓶颈。他用脚趾都能想到谁是始作俑者,好不容易集中的注意力又溃不成军,满脑子都被田柾国塞满,他的盛大告白和闪着光的微笑很难让人不心动,所以田柾国当时问闵玧其喜不喜欢他时他其实有点生气,闵玧其抓着笔在纸上乱划,心里愤愤地想我会让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亲我吗。划了半天发现写的还是田柾国。他气不打一处来,把笔也扔了。好巧不巧田柾国刚好敲了敲门,吓得闵玧其一哆嗦,他不想开门就直接问什么事,田柾国只说彩排改了时间,让他不要忘了。说完就走,半个字都不肯多。

 

妈的。闵玧其想这小子做的真绝,敢情是一点情分都不顾。他冲出去开了门,田柾国还没走远,他本来想叫住他的,但是叫了他又该说什么,要用什么表情面对他,用什么语气打招呼。他从来没考虑的一切让他犹豫了,他就这样站在门口,微张的嘴最终什么也没说出口。他退回房间,盯着电脑屏幕的SUGA愣了半天。

 

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金硕珍说得对,或许他该主动点。第二天彩排完他走过田柾国旁边轻轻说了句晚上来找我一下,田柾国装作不解,大声嚷嚷着怎么哥又有新歌了找我试音吗,闵玧其才反应过来他还在拿上次他醉酒那事说笑,没忍住给他来了个后扑,皮笑肉不笑地说是啊。田柾国收了嬉笑模样,认真地说自己有事没时间,闵玧其当然知道他又想躲他,继续追问道什么事不能推的,田柾国没想好理由,所幸工作人员叫了他名字才得以脱身。闵玧其心里想你小子给我等着,你不来找我我就去找你,晚上十一点他去敲了田柾国的门,田柾国一看是闵玧其本来心里暗喜,快乐的气球都飘到不知哪里去了,他白天是故意激闵玧其的,没想到他真的会来。但毕竟吊着人家的是他,样子还是要做点的。他在里头喊哥有什么事啊。闵玧其只说你先开门,我有事。田柾国自然不肯,说他要洗澡衣服都脱了。闵玧其心里骂道对我你他妈还害羞个屁,当初急吼吼地想上我的时候怎么没这么矜持??

 

“柾国,听话,开门。”他忍住怒火好声好气地继续交涉。田柾国自知有点过分还是乖乖开了门,门外闵玧其罩着黑气压对他扯了个笑,直直地走向他的床坐下,说你玩够没。田柾国本来就受了委屈,最经不起暗讽,他收起笑容说哥,谁玩谁你还不清楚吗。闵玧其听着刺耳,说谁玩你了。

 

“哥,我不想吵架。”

 

闵玧其气笑了,这样反而搞得像是他无理取闹一样。他逼自己冷静下来,默念了一万遍金硕珍告诉自己要主动的话,心情稍微平复了一点。

 

“柾国,我有话要说。”

 

“我不善表达,所以不会说动人的情话,我以为你明白我性子我才闭口不言。我总是想,既然能用行动来传达心意的话为什么一定要用言语,但是我不说不代表我不这样想,就像我说的我希望我们能循序渐进,我们相处了五年,但是作为恋人彼此还是了解得太少……”

 

“但是既然你这么想听,我今天就来说给你听,”

 

“田柾国,你听好了,”

 

“我,闵玧其,喜欢你。是作为恋人的那种喜欢,是想要和你一直一直在一起的喜欢。”

 

“明白了吗?”

 

田柾国整个人给听懵了,甚至都忘记了回答,他没想到闵玧其会这么直截了当地跟他告白,他本来只是因为赌气才不理他的,一个月他难道就好受过,好几次电话都打出去了他又以光速摁掉了。他本来是想等自己稍微冷静点再继续的,结果让对方先摊了牌,实在出乎他意料。他看着闵玧其的耳根因为害羞染上红色,心中的幸福膨胀开来。

 

玧其哥说他喜欢我。田柾国反复咀嚼着这个事实,开心从每个毛孔里溢出来。他想亲他,又怕他逃走,于是只是紧紧地抱住了闵玧其,身体相贴,心脏超负荷运转着,田柾国分不清是自己还是对方的心跳。他好希望时间能在此刻凝结成永恒。

 

“哥,我感觉我现在快乐得要死掉了。”

 

闵玧其觉得好笑,想小孩子到底是小孩子。他拍着对方的背,说等行程空下来我就和你做。田柾国一听眼睛都亮了,抱着闵玧其又是一顿蹭。

 

“哥,如果不是因为那次你喝醉,也许我一辈子都不会对你表白,有段时间我真的很痛苦,我甚至后悔对你做的一切,我想都是因为我,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了,至少也不会像这般互相折磨,但是现在我唯一庆幸的是我没有放弃,我本来都想过了,你要是来找我提分手我就大哭一场,第二天我们还能做回原来的同事和兄弟,结果你说你喜欢我,那个时候我感觉我心脏都停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你说了什么。”

 

“哥,你说过你不会后悔,那么我也不会后悔,我既然答应过你用一生给你幸福我便不会食言,我要纠正你一点,这不是你作为闵玧其踏进的未来,而是我们两个一起承担的远方。就算这条路再难走,我也绝不放弃。你呢,哥,你的回答呢,你愿意吗?”

 

闵玧其没有说话,而是用亲吻作了回答。

 

神圣誓言从来就无需多言。

就像恋爱从来就无章可循。

 

你说是吗?


//


再写现实向我就跳楼()写得真的很烂啊谢谢看下去的各位我都看不大下去……还有篇番外争取开车!没有就是吹了!

十一月考完之前可能不会再开长坑了,平时顶多写短打和段子orz!下一个想写的是校园pa我真滴很喜欢学长学弟腻腻歪歪搞暧昧(什么)


下次见啦!喜欢记得小蓝手小红心,是写文的动力!

评论(2)
热度(33)

© 乐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