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生

我真的不会说话

【雷安】无人站(七)

前篇请翻lof!


七、


“你说你想起来了?”


“是的,大部分。”雷狮起身把桌上整理了一下,那张写有AMX的草稿纸被垫在了最底下。


“可是你为什么看起来那么难过?”


因为你。他张了张嘴,还是没能说出口。


/


暑假过后雷狮又回到了学校,知道自己对安迷修怀着怎样的感情后他反而不能像以前那样轻松看待他了,他喜欢他,然后呢,难道他要冲到安迷修面前说我喜欢你?就算说了又能怎么样,对方会觉得莫名其妙,然后出于礼貌地拒绝自己——他不是不能接受这样的结局,只是如果能避免给对方造成尴尬为什么还要去做?这样对双方都好。


“学生会的来检查了,各位注意一下。”班长在门口报信,班里的人立马把不该带的东西全藏好。雷狮一抬眼就看见带着红袖章的安迷修走进来,他赶紧拿书把脸挡住,安迷修经过他书桌时他能闻到对方衣服上的肥皂味儿,干净又清新,就像他本人。


他刚知道安迷修是学生会的人,于是他想到了能和他接触的法子,学生会开设了意见箱,有好的建议或者意见都可以投稿,他从佩利那边打听到安迷修刚好是管这个意见箱的。他拿出一张皱巴巴的稿纸使劲地压平。


“咦老大你问这个干什么啊。”


“食堂饭菜太难吃了,投诉一下。”


佩利哦了一声,又觉得不对,老大不是只吃外卖的吗。他还想再问一句发现雷狮已经动笔开始写起来了,他第一次看见老大这么认真地写东西,用铅笔写,一个字没写好就很用力地擦掉再写,平日里他学习都没这么认真。


佩利戳了戳一边的帕洛斯,暗搓搓地问老大这是怎么了,帕洛斯眯起眼笑了笑,说这就是青春。


午休的时候雷狮偷偷溜了出来,把意见信扔到信箱里,刚放完就远远看见安迷修来取信,他往反方向走过去,在一个转角停下来看他,安迷修拿出一叠信,就靠在树下看了起来,斑驳的树影在他脸上摇晃。雷狮点了支烟,看他拿出了自己的那封——黑色外壳,在一片白色里很扎眼——他故意的,他想让他对自己有印象。


安迷修确实觉得黑色信封挺稀奇的,看了下内容他更觉得莫名其妙,这人几乎把食堂的每个菜都批斗了一通,用词犀利,语气刻薄,他越看越气,想这是哪来的公子哥,吃不惯的话就自己订外卖好了。雷狮看着他脸上的表情微妙地变化忍不住笑意,猛吸了一口烟结果被呛到了,安迷修听到有人咳嗽起身走了过去,但是没看到人,他摇摇头,气冲冲地回去回信了。雷狮咳了几声赶紧灭了烟拔腿就跑,跑到一个暗角后他的心还在狂跳。他吐了口气,骂自己真怂。


第二天他又去信箱那边转悠,一翻就翻到了给自己的回信,他没用真名而是编了一个名字,对方也就这么写了上去。雷狮打开信封,安迷修的字和他想的一模一样,清秀端正。回信无非是说自己挑三拣四怎么怎么,应该发挥前辈吃苦精神云云,刻板如本人。雷狮想了想下笔写道自己听了您的教导觉得很有道理,然后写了一堆痛改前非重新做人的漂亮话,最后又补了一句,不知您这里能否咨询感情问题,鄙人最近深受困扰,想问问您的意见。写完他放下笔,想象安迷修看到信后被自己感动到的蠢脸后,他死命按住往上翘的嘴角。


安迷修果真勤恳工作,收到信就会回信,他回道看到你这么说得通我也很高兴,如果是感情问题不妨先说说看,反正每天工作量也很少。雷狮写道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但是我不敢表白怎么办,对方根本不认识我。


不认识有什么关系呢?


会给ta添麻烦的。


安迷修看到这里楞了一下,他想起自己很小的时候每天最怕的就是给父母添麻烦,他不想成为任何人的负担,或是父母吵架被搬出来的筹码。如今看到这样的话语他居然觉得些许亲切。


他很认真地写了很多:我没有谈过恋爱所以不是很懂这方面,但是我觉得如果能让一个人知道有人喜欢他,关注他的话,他说不定会觉得挺开心的?你担心会给对方造成困扰,可是对方也许并不会觉得这是负担,毕竟喜欢是一种美好的感情,对吧? 


雷狮想想挺有道理的,他最后给他写了一句谢谢就扔回了信箱,然后在上次那个转角等安迷修拿信,这次那一堆信封里多了一张粉色的,雷狮心里咯噔一下,想怕不是情书。然后安迷修打开那封信的时候惊讶的表情印证了他的想法。他失算了,安迷修从来不缺追求者,阳光帅气又温柔。他没等安迷修拆开自己的信就走了。这天天气特别闷,一直在打雷,雷狮刚点了一支烟雨便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他掐掉烟在雨中慢慢走着。


他咂咂嘴,口中一片苦涩。


雨越来越大,头发粘在他头皮上,眼睛前面全是水汽——他有点看不清路了,然后他感觉有人拉着他开始奔跑,他看不清前面的人是谁,从手上传来的温度不断扩散。


“这么大雨还不跑!小心被雷劈!”他听见那个人这么说。雷狮笑不出口,他任由他拉着,他想起那个他给安迷修递伞的雨天,他想起对方落寞的背影,他想起他在后面喊你是谁,声音慌乱中透着惊喜。于是他甩掉对方的手停了下来,他觉得再不说出口他就要死了,喜欢的感情不断满溢而出,而痛苦也加倍相生。他想他得说出来,他必须说出来。


安迷修奇怪地望着他,想再过来拉他的手,雷狮握住拳,很用力地深呼吸了一口,他不断眨着眼,头发上的雨水滴到他的眼睛,再顺着脸滑到下巴。他的心跳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我喜欢你。”他说,音量不大不小,对方刚好听得到。


说最后一个字的时候他没忍住颤抖了声音,那个“你”字几近破音。他想对方应该听到了,他看见安迷修惊讶的脸和停在半空中的手。装着喜欢的玻璃杯被他亲手推翻,那一刻嘈杂的雨声骤然消失,周围安静得仿佛就是永恒。


完了。他想。全他妈完了。


-tbc-


写得我自己老脸一红(烟)

这章可以说是很短了,但是是个转折点()我感觉要紧的剧情我都写不好orz

百忙一更,后天开学,争取写完!


感谢观看,欢迎评论!



评论(2)
热度(25)

© 乐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