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生

我真的不会说话

【雷安】无人站(三)

前两章请翻之前的lof!点头像就行了!


三、


安迷修回到教室后还是感觉这事不可置信。他没想到雷狮居然和他一个学校,而且就在隔壁班,雷狮要是知道自己是因为打群架而死的会怎么想呢,会觉得可惜吗,亦或是一点都不在乎呢。记忆并不会恢复,即使告诉他全部的过去也只是在放映别人的人生——雷狮忘记的是参与,而不是记忆本身。


“安迷修,刚刚的英语笔记能借我看一下吗?”安迷修被突然出现的凯莉吓了一跳,忙拿出英语书递了过去。


“说起来,凯莉你知道二班死了一个人吗?”他装作不经意地随口问了句。


“哦?安迷修你也会问这些八卦啊?我还以为你只顾学习呢。”凯莉暗笑安迷修不会掩饰,想打听的表情显露无疑,但她没有如他所愿而是转向了另一个话题,“上次那个算命的人,还在吗?”


“不那个……我问的是……”


“你,能看见,”凯莉微笑着,“对吧?”


这笑容可以说得上是可爱极了,上扬的弧度刚好不会腻,凯莉歪着头,两边的碎发垂下来,在旁人看来还以为在问安迷修放学后去不去甜品店。安迷修本人则是被吓出了一身冷汗,他迟迟没有回答是在思忖要不要透露雷狮的身份,他觉得先征求对方同意比较好,但面前这个情况像是非说不可了。


“是……”


“别那么紧张嘛哈哈哈,我只是对这方面很感兴趣啦。安迷修,你难道不觉得害怕吗?看见他人看不见之物。又或者说,二班死的那个人,和你所看见的鬼魂有关呢?”凯莉用手托着下巴,笑容的弧度越来越大,她又把话题拉了回来,她其实并不知道有什么关系,但安迷修这么问了其中必定有蹊跷,而且她料定安迷修这性格一定是不打自招。对方也确实如她所料,毫不犹豫地就露出了惊讶的神情,问她如何知道这事。凯莉摇摇头,暗想这家伙走到社会会被人骗得很惨吧。


“不如先交换下情报?看你有什么有价值的消息,我也会给你相应的回报。”


安迷修于是老老实实地把从遇到雷狮到现在所有事一五一十地给供出来了,凯莉越听越觉得见鬼,这世上还真有鬼魂之说,她虽说感兴趣,但毕竟自己也没见过,若不是安迷修绘声绘色的描述她早就当做是唬人的说法了。不过这些也不是一无用处,至少证明了世界上确实存在着鬼。


“恩,安迷修,你知道人死后要喝孟婆汤过奈何桥投胎转世那一套说法吧?”


“呃知道一点,小时候奶奶经常会提起这些。”


“我给你分析一下,雷狮既然已死应该会投胎转世重生,而现在只是化为灵魂形态四处飘荡……而他本人并不记得生前的事大抵是因为喝了孟婆汤,但是他又没有忘记自我,也没有过奈何桥,而按他的说法人间还存在许多像他一样的灵魂,说明我们那套理论有些地方其实对不上号,至少雷狮是个例外的存在。”


“的确如此……”安迷修这才觉得凯莉真是仔细,自己听雷狮说的时候倒是没想那么多,他又回想了一遍和雷狮的对话,总觉得遗漏了什么但又想不起来具体是哪。“那接下来你觉得怎么办好?”


“你能带我去见见他吗?毕竟能看到他、能和他说话的只有你,我想问他一点事情,说不定能找到答案。”


“可以是可以,你晚上来吧,他一般只在我家睡觉,”安迷修突然想起来自己本意是打听雷狮生前的事,怎么歪楼歪到去他家了,“还有一件事,你对活着的雷狮……呃,就是他生前你了解多少?”


“那人可不好惹啊,校长都拿他没法,这样凶恶的人物我也不是很清楚,唯一知道的是他有个弟弟,不过是他爸的私生子,上次有个人拿这事当面去羞辱他弟弟,后来被他打了个半死,此后大家虽然都知道但没人敢说了。至于别的我也不清楚,不然你直接去问他同学,或者他弟弟?话说回来你知道这么多干什么,他和你也没什么交集吧?”


安迷修不语,凯莉没说错,他确实没必要这么大费周章地去调查雷狮生前的事,但他觉得,如果雷狮还有记忆的话,最放心不下的一定就是他的弟弟了,或许他不记得生前所有的事,但他有选择知道的权利。而自己如果去收集这些记忆的碎片,也许能唤醒雷狮的曾经。


他看了眼手上写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笑自己怎么这般傻里傻气,这又不是睡美人,一吻便能改变世界。只是他能做的也仅限于此了。他不想看到受伤的表情,无论是雷狮,或是他弟弟,没人理应承担不必要的悲伤。他早就深知离别之苦,所以他不忍。在陷入回忆的泥淖之前,他整理了下桌子,放上了下节课所需的课本,他想不起是谁说闭上眼就是天黑,但他想这真是废话,我也知道。


然后他闭上了眼。疲惫感铺天盖地。


-tbc-


我怕是要爆肝,可是我真的很想写关键情节【爆哭】这章挺少的,但是写了一些隐藏设定。应该能看出雷安两个人身份不止介绍的那么简单,包括安迷修一笔带过的父母去世也是,我怎么感觉我像是剧透(。)顺带一提也许卡卡会出场……这里设定是亲情所以没有CP向。凯莉其实没有我写得那么坏(???)她只是喜欢捉弄人啦x

还有关于下阴间喝孟婆汤过奈何桥那些东西,不知道的旁友可以去百度了解一下,我就是用了个皮毛设定,背后的故事其实很有意思!文章里的人物和背景设定都放到子博了!设定戳我

最后感谢阅读,欢迎评论!每次发出来再回去审视总会发现一大堆错字和病句……我下次多检查几次再发……(切腹)


评论(4)
热度(17)

© 乐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