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生

我真的不会说话

【雷安】无人站(一)

◎雷安

◎现代pa

◎OOC有,文笔差


设定是凹凸里的人物都同班,就当年纪小的跳级了吧(靠)

换种风格写写,欢迎评论!感觉雷总一本正经算命挺搞笑的,撞梗我自删


一、


安迷修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就坐在一个转角的路口,细碎的阳光透过树叶洒在他脸上,大大小小的光斑轻轻晃动,他微睁着眼,像是惧怕阳光一样,左手拿着各种奇怪的纸,右手还扛着一块木质牌子,上面用红色的油漆刷着四个歪歪扭扭的大字:专职算命。命的最后一笔像是油漆涂多了,红色顺着笔画淌下来瘆人得很。


比起算命的安迷修觉得这更像是从哪个恐怖片场里跑出来的搞笑角色,他皱了皱眉想想上学快迟到了还是赶紧走吧,然后下一秒他就被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叫住了,那个算命的连头都没动一下,还是微睁着眼着说老哥我看你面相可以,要不要算个命啊,不准不要钱。安迷修权当没听见,想怕不是个江湖骗子,不过看着好像跟我差不多年纪,这年头真是世风日下什么人都能来算命了。


“真的不试试?”那人还是不肯放弃,“安迷修?”


安迷修闻言顿住了脚步,回过头奇怪地问你怎么知道我名字。对方晃了晃手中的纸,说我是算命的,什么都知道。然后他慢条斯理地站起来,不忘扛着那个牌子,带着嘲讽的笑容指了指上面的字。安迷修觉得这还真玄,一下来了兴趣,走过去问你还知道什么。


“我还知道,”那人突然把脸凑到他的耳边,柔声细语道“你再不去上学,就要迟到了。”然后微笑地看着对方面如土色开始拔腿狂奔,又慢条斯理地坐了回去,想今天的天气真好,就是阳光太刺眼了。



“你迟到了,安迷修,”班长无视对方苦苦请求,一脸冷漠地记下安迷修的名字,“别忘了放学留下来帮忙打扫。”


“好的……”安迷修垂头丧气地坐回座位,一旁的金凑过来问他怎么迟到了,毕竟平时最守时的就是安迷修了。安迷修耸耸肩说半路被一个算命的缠上了,别说还挺准的,居然知道我叫什么,没忍住就多聊了几句,这不就迟到了。


“算命?听起来很有意思啊,格瑞你说呢?”


格瑞放下书,淡淡道我是不大信的,不过金你要是感兴趣去试试也无妨。金两眼放光,兴奋地问安迷修那个人在哪,安迷修说就在那个卖早餐的转角,不过我是今天第一次看见他,大概是新来的吧,你明天往那边走说不定就能碰到他。金点点头,我和格瑞反正顺路,就去看看是何方神圣吧。


一旁的凯莉觉得奇怪,说我也是往那边走的,怎么没看见有算命的?


“也许你去的时候他还没来吧。”安迷修说完就上课了,众人各回各座位。放学后安迷修按着原路回家,心想会不会又碰到那个人,刚想着一抬头就看见一张没睡醒似的脸,没精打采地扛着那块诡异的牌子。他见又是安迷修笑道又来找我算命?你迟到那卦我算得准吗?钱还没给呢。


安迷修一想起早上那事就气结,说不用你算我也知道我要迟到了好吗,亏我今天还在学校给你拉客说你算得准呢。那人挑眉说那我谢谢你啊,可惜你这客,拉了也没用。安迷修还想问这话什么意思,后面走过来的金奇怪地问道:


“安迷修,你在自言自语什么啊?”


“啊?”安迷修看了眼那人,明明还好端端地坐在原处“你们看不见吗?”


金越发讶异,“看见什么?”


-tbc-    







评论(2)
热度(23)

© 乐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