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生

我真的不会说话

【雷安】只是当时已惘然

◎雷安
◎大赛结束后所有参赛者都搭一辆列车返回各自的星球,在途中会逐渐忘记大赛中的所有事亦或是人,从最重要的开始忘。
◎一发完,ooc,文笔和剧情约等于没有

雷狮上车的时候时值大雨,他被淋得很惨,头发丝贴着耳鬓滑下几颗水珠,落在他的座位上,佩利笑了好半天,卡米尔无奈地递过来几张餐巾纸。

他难得没恼,接过纸巾抹了一把脸,顺势坐了下来,有些恍神。当初他下定决心出走雷王星,参加凹凸大赛,走遍万水千山,到头来竟是以如此平淡的方式结束了所有的旅程。

“归途号518列车即将发车,请各位旅客做好准备……”

他回过神,窗外的风景缓缓开始移动,凹凸星也渐渐变成一个光点消失在远处。出了星球以后就没有雨了,取而代之的是大片的黑暗,和零星的光辉。

他忘记他和谁一起看过的星空,银河带纵横而下,带出千万颗璀璨繁星,紫色和蓝色的背景交错碰撞,绚烂夺目一如对方深沉眼眸。

“真好看。”

又是谁轻笑着吐出这句话,眉眼弯弯像个小孩子,然而浪漫只有片刻,下一秒便拿着剑冲上来与他厮杀得天昏地暗。

雷狮笑这个人为什么这般不解风情。但他又想不起来那人姓甚名谁,音容笑貌越来越模糊,只留个轮廓的剪影。

“大哥?”卡密尔看出雷狮心绪不宁,关心的问了句。

“没事,我去下厕所。”

他盯着镜子里的自己,一副恍然若失的样子,摇摇头想这真不像他。

“你怎么了吗?”和他一起洗手的那人随口问了句,雷狮甩干手上的水迹,说有点头痛。

“请你喝一杯?”

雷狮觉得好笑,头痛还请自己喝酒?他俩很熟吗?不过他确实想喝,也就没推辞,跟着他去了餐饮室,两人在一张双人桌坐下来,雷狮这才觉得对方有点眼熟,他又说不出像谁。

“你参加过凹凸大赛的吧,我是安迷修,既然有缘就认识一下。服务员一杯啤酒一杯柠檬水。”

“这里雷狮。你不喝酒?”雷狮又觉得不对,这家伙怎么知道他喜欢喝啤酒?

“没有这个习惯。”

他想这个人真是有意思,但话题也仅限于此,之后就是无尽的倒酒喝酒,安迷修则静静地喝着柠檬水,没说话。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请一个陌生人喝酒,而且擅自点了啤酒,不过对方也没拒绝就是了。他只是觉得他们一见如故。

雷狮越喝越多,到后面脸都喝红了,一个劲地说胡话。

“我啊,嗝,好像忘记了一个,嗝,很重要的人。”

“你喝多了,要不要我扶你回去……”安迷修夺过雷狮的酒瓶,起身想去扶他,又被推开了手。

“我记不清,他的名字,嗝,但是我记得他的眼睛很漂亮。情商很低,嗝,很温柔,虽然好像没有对我温柔过。还有笑起来,嗝,很好看。”

安迷修只能静静地听他讲。忍不住问了一句“那你为什么还忘了他?”

“没有,嗝,办法,”雷狮醉醺醺地对他笑了笑“就是,嗝,没办法。”

安迷修觉得这个笑竟有些落寞。他托着腮,也开始讲:

“我也认识一个人,他和你很像,都喜欢喝啤酒,又狂妄又蛮横又不讲理,我一开始很讨厌他,他做的所有事情都和我遵守的道义相违背……”

“但是后来你自己都不知道怎么的,开始无法避免地在意他。尽管你不明白这是份怎样的感情。是吗?”

安迷修睁大了双眼看着雷狮。

“没什么好惊讶的,因为我也是这样的,”雷狮好像酒醒了一点,没打嗝了,“我们是,一路人。”他又挤了个笑。安迷修想这个笑真是难看。

“我很愤怒这样的自己,但是骗不了自己的内心,至于后来……后来一切都结束了,甚至来不及进行一场告别的厮杀便就此别过,然后我上了这趟车,遇见了你,和你扯这些屁话。”说完雷狮就倒下头睡了过去。

安迷修没再说话。他觉得醉了酒的雷狮也和那个人很像,可他仍然想不起那是谁。他记得他指间的温度,记得他不可一世的笑容,却记不起他本身。

他想摸摸雷狮的头,距离头发还有一公分的时候又缩回了手,就像当年他差点就要对那个人说出我喜欢你的时候死命咬住了嘴唇。那种灼热的痛感永不会褪去。

说不出口。无法开口。想要传达的感情尚未吐露,两个人就各走天涯,之后再没见过面。

去他妈的。安迷修想。

卡米尔发现雷狮时他趴在桌上睡得和死人一样。桌上堆着乱七八糟的酒瓶,一片狼藉。

“大哥醒醒!你怎么跑来喝酒了?”

雷狮抬头,对座早已空无一人,一问才知道账单已经付好了,他暗骂对方真是混蛋,居然让他一个人睡过去。他转念又想两人本来就是刚认识,确实不必照顾他。

“卡米尔,我做了一个梦。”

他笑着,头痛欲裂。

“梦里我喜欢的人说喜欢我,我很高兴,我想冲过去拥抱他,但是我总是追不到,我拼命地跑,使劲地跑,我边跑边声嘶力竭地喊,我说等等我,等一下就好了,只要等一下,我就能追上你了。他就在那里,我却碰不到他。”

卡米尔伫立良久无言,把头转了过去,递过去几张餐巾纸,雷狮接过去擦了一把脸,把眼泪和鼻涕统统擦了个干净,还有无尽的惘然和苦涩。

窗外的零星光辉闪闪烁烁。愿你我忘川渡来,涉江再采芙蓉。

fin.

个人对两人结局的猜想,比起单方面的死亡,我觉得相忘于江湖更适合他们,最后一句话引自林徽因传,哪个版本的记不清了,觉得非常契合。
感谢观看。希望有评论(躺)还有,手机码字这么累的吗????

评论(3)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生 | Powered by LOFTER